数据库表单

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doc OOo
Book.png
< 上一页 [[{{{NextPage}}}|下一页 >]]


Apache OpenOffice 表单可以直接链接到数据库。以这种方式创建的表单提供了完整数据库前端的所有功能,而无需完成单独的编程工作。

您可以逐页查看和搜索选定的表格和查询,也可以更改数据记录和插入新的数据记录。Apache OpenOffice 自动确保从数据库中检索相关数据,并将所做的任何更改写回到数据库中。

数据库表单相当于一个标准的 Apache OpenOffice 表单。除了标准属性以外,还必须在表单中设置以下特定于数据库的属性:

DataSourceName (String)
数据源名称(请参阅数据库访问;必须在 Apache OpenOffice 中以全局方式创建数据源)
Command (String)
要为其创建链接的表格、查询或 SQL 选择命令的名称
CommandType (Const)
指定 Command 是表格、查询还是 SQL 命令(com.sun.star.sdb.CommandType 枚举中的值)

com.sun.star.sdb.CommandType 枚举包含以下值:

TABLE
表格
QUERY
查询
COMMAND
SQL 命令

可通过以下属性将数据库字段分配给各个控制元素:

DataField (String)
链接的数据库字段名称

表格

为了使用数据库,还提供了另外一个控制元素,即表控制元素。它表示完整数据库表格或查询的内容。对于最简单的情况,表控制元素使用自动文件助理表单链接到数据库,该表单按照用户规范将所有列链接到相关数据库字段。

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(PDL).
Personal too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