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块、服务和接口

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doc OOo
Book.png

Apache OpenOffice 提供了数百种服务。为了提供这些服务的概要信息,已将这些服务合并为模块。对于 Apache OpenOffice Basic 程序员而言,这些模块并没有提供任何其他重要功能。只有在指定服务名称时,才能体现模块名称的重要性,因为还必须在指定的名称中列出模块名称。完整的服务名称由以下部分组成:com.sun.star 表达式(指定它是 Apache OpenOffice 服务),然后是模块名称(如 frame),最后是实际的服务名称(如 Desktop)。上述示例中的完整名称为:

com.sun.star.frame.Desktop

除了模块和服务术语以外,UNO 还引入了术语接口。虽然 Java 程序员对此术语并不陌生,但 Basic 中并未使用该术语。

接口将几种方法合并在一起。严格说来,UNO 中的服务不支持方法,但支持接口,而接口又提供了不同的方法。换句话说,将方法分配给接口中的服务(以组合方式)。Java 或 C++ 程序员可能对这个细节特别感兴趣,因为这两种语言都需要使用接口请求方法。在 Apache OpenOffice Basic 中,这一点无关紧要,因为,将通过相关对象直接调用方法。

不过,就 API 而言,将方法分配给便于使用的各种接口非常有用,因为需要在不同的服务中使用很多接口。如果您熟悉某个接口,便可以在不同服务之间传送这些知识。

某些主要接口使用频繁,各种不同的服务都会触发这些接口,因此本章后面部分再次对这些接口进行了说明。

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(PDL).
Personal too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