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据库

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doc OOo
Book.png


Apache OpenOffice 具有一个称为 Star 数据库连接 (Star Database Connectivity, SDBC) 的集成数据库接口(独立于任何系统)。开发此接口的目的是为了尽可能多地访问不同的数据源。

为实现此目的,可通过驱动程序访问数据源。驱动程序从中提取数据的来源与 SDBC 用户无关。某些驱动程序访问基于文件的数据库,并直接从中提取数据。其他驱动程序则使用标准接口,如 JDBC 或 ODBC。不过,还有一些特殊驱动程序将 MAPI 通讯簿、LDAP 目录或 Apache OpenOffice 电子表格作为数据源进行访问。

由于驱动程序基于 UNO 组件,因此,可以开发其他驱动程序并打开新的数据源。《Apache OpenOffice 开发者指南》中提供了有关此内容的详细信息。

Documentation note.png 从概念上讲,SDBC 相当于 VBA 中提供的 ADO 和 DAO 库。它允许对数据库进行高级访问,而不考虑底层数据库后端。
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(PDL).
Personal too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