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符串变量

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doc OOo
Book.png

在 Apache OpenOffice Basic 中,字符串和数字是最重要的基本类型。字符串由连续的单个字符的序列组成。计算机在内部将字符串保存为数字序列,每个数字表示一个特定字符。

从 ASCII 字符集到 Unicode

字符集将字符串中的字符与一个表格中的相应代码(数字和字符)相匹配,此表格说明了计算机如何显示字符串。

ASCII 字符集

ASCII 字符集是一组表示数字、字符和特殊符号的单字节代码。ASCII 代码 0 到 127 对应于字母表和常用符号(如小数点号、圆括号和逗号)以及一些特殊屏幕和打印机控制代码。ASCII 字符集通常用作在计算机之间传送文本数据的标准格式。

但是,此字符集不包括欧洲使用的一系列特殊字符(如 â、ä 和 î)以及其他字符格式(如西里尔字母表)。

ANSI 字符集

Microsoft 的 Windows 产品基于美国国家标准学会 (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, ANSI) 字符集,该字符集已逐渐扩展为包含 ASCII 字符集中没有的字符。

代码页

ISO 8859 字符集提供了一种国际标准。ISO 字符集的前 128 个字符与 ASCII 字符集相对应。ISO 标准引入了新的字符集(代码页),以便正确显示更多语言。不过,带来的一个后果是,相同的字符值可能会在不同语言中表示不同的字符。

Unicode

Unicode 将字符长度增加到四个字节并合并了不同的字符集,以创建一种可以描述世界上尽可能多的语言的标准。现在,很多程序都支持 Unicode 2.0 版,其中包括 Apache OpenOffice 和 Apache OpenOffice Basic。

字符串变量

Apache OpenOffice Basic 将字符串保存为 Unicode 编码的字符串变量。一个字符串变量最多可以存储 65535 个字符。在内部,Apache OpenOffice Basic 保存每个字符的关联 Unicode 值。字符串变量所需的工作内存取决于字符串的长度。

字符串变量声明示例:

Dim Variable As String

也可以将此声明写成:

Dim Variable$
Documentation note.png 在移植 VBA 应用程序时,请确保遵循 Apache OpenOffice Basic 中允许的最大字符串长度(65535 个字符)限制。

显式字符串规范

要将显式字符串赋值给字符串变量,请将该字符串放在引号 (") 中。

Dim MyString As String
MyString = " This is a test"

要将字符串拆分为两行,请在第一行末尾添加一个正号:

Dim MyString As String
MyString =   "This string is so long that it " + _
             "has been split over two lines."

要在字符串中包含引号 ("),请在相关位置输入引号两次:

Dim MyString As String
MyString = "a ""-quotation mark."    ' produces a "-quotation mark
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(PDL).
Personal too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