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I 概念

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


OpenOffice.org API 与语言无关,可以用来指定 OpenOffice.org 的功能。其主要目标是提供访问 OpenOffice.org 功能的 API,使用户能够通过自己的解决方案和新功能来扩展功能,以及使 OpenOffice.org 的内部实现可交换。


OpenOffice.org 的长期目标是将现有的 OpenOffice.org 拆分为若干个小组件,这些小组件可以组合起来提供 OpenOffice.org 的完整功能。这些组件易于管理,它们通过彼此交互来提供高级功能,而且可与提供同样功能的其他实现进行交换,即使这些新实现是通过不同编程语言实现的。达到这一目标后,API、组件和基本概念将提供一个构造工具包,这使 OpenOffice.org 可适应于多种专门解决方案,而不仅仅是一个具有预定义和静态功能的办公套件。


本节向您全面介绍 OpenOffice.org API 背后的概念。API 引用中有若干种其他地方没有的 UNOIDL 数据类型。该引用提供一些抽象规范,您有时可能想知道如何将它们映射成可以实际使用的实现。


专业 UNO - API 概念 - 数据类型 中说明了 API 引用的数据类型。专业 UNO - API 概念 - 了解 API 引用 中探讨了 API 规范与 OpenOffice.org 实现之间的关系。

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(PDL).
Personal tools
In other langu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