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言绑定 DLL

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


该语言绑定在3.0版本之前包含五个程序库,从3.0版本开始包含六个程序库。程序员无需过问其中的一些程序库,但在开发或配置过程中必须要使用其他的程序库。为 CLI 编译的所有程序库都以 “cli_” 为前缀,以便将这些程序库与普通的本地程序库区分开:

  • cli_uno.dll:这是 CLI-UNO 桥,可实现受管理代码 (CLI) 和 UNO 之间的交互。它不提供公共类型。
  • cli_cppuhelper.dll:提供引导代码以引导本地 UNO,即使用以不同语言实现的各种 UNO 服务。客户机程序中通常使用此汇编语言中的类型。
  • cli_ure.dll:包含可用于实现 UNO 接口的 helper 类。不必要使用此汇编语言中的类型。
  • cli_types.dll:(自 OpenOffice.org 3.0 版本起被移除)为组件和客户机程序提供类和接口。是办公软件中当前使用的所有 UNO 接口的集合。客户机程序中通常使用此汇编语言中的类型。
  • cli_uretypes.dll: (OpenOffice.org 3.0 版本新增) 提供 URE 类型。这些类型在 OpenOffice.org 3.0 版本之前包含在 cli_types.dll 中。
  • cli_oootypes.dll: (OpenOffice.org 3.0 版本新增) 提供 office 类型。这些类型在 OpenOffice.org 3.0 版本之前包含在 cli_types.dll 中。
  • cli_basetypes.dll:如名称所示,其提供一些基类型,cli_types.dll 中生成的 UNO 类型需要这些基类型。由于它包含 Any 类型,因此可能所有程序都需要此程序库。此外,cli_uretypes.dll 和 cli_oootypes.dll 也依赖于它。


这些程序库是 OpenOffice.org 2.0 的一部分。除 cli_uno.dll 之外,它们都安装在全局程序集缓存(GAC) 中。


模块

在 OpenOffice.org 3.0 中,以下模块包含 CLI-UNO 程序库:

cli_ure:cli_uno.dll、 cli_ure.dll、 cli_basetypes.dll、 cli_uretypes.dll、 cli_cppuhelper.dll

unoil:cli_oootypes.dll


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(PDL).
Personal tools
In other langu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