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rosoft Windows

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doc OOo

用于 Microsoft Windows 的 Apache OpenOffice 安装程序使用 MSI 软件包。MSI 是一个标准工具,用于在 Microsoft Windows 中安装软件包。

Documentation note.png Apache OpenOffice 安装软件包不支持 Microsoft 软件安装程序的“公布”选项 (/J{m|u})。

解压缩 Apache OpenOffice 安装文件

在 Apache OpenOffice 安装集的下载版本中,Apache OpenOffice 安装集的所有文件打包在单个文件中。必须先解压缩此文件,然后才能访问 MSI 软件包。

要展开下载的安装集,请执行以下操作:

  1. 双击下载安装集中的文件,或者从命令行中启动该文件。
  2. 将显示 Apache OpenOffice 安装准备向导。
  3. 单击“下一步”。
  4. 选择用于保存解压缩文件的目标文件夹。
  5. 在解压缩所有文件后,将显示常规 Apache OpenOffice 安装向导对话框。不要执行安装对话框中的操作。将该对话框保持打开状态,然后将安装集中的展开文件复制到其他目录中。
  6. 在 Apache OpenOffice 安装向导中单击“取消”,单击“是”以确认取消,然后单击“完成”以关闭安装向导。

无人值守(无提示)安装

可以使用 /qn 参数禁止在安装期间显示用户界面和所有消息框。

msiexec /qn /i openofficeorg<version>.msi

将 Apache OpenOffice 安装集复制到共享网络中

这种安装类型不在单个计算机上安装 Apache OpenOffice,它会将可直接进行 Apache OpenOffice 安装的安装文件复制到一个目录中。用户可从该目录中启动 Apache OpenOffice 安装程序以进行本地安装。

  1. 启动网络安装向导
     msiexec /a openofficeorg<version>.msi
  2. 单击“下一步”。
  3. 指定将安装文件复制到的共享网络。确保在共享网络上选择相应的目标目录。
  4. 单击“安装”。
  5. 在安装程序完成将文件复制到共享网络的操作时,单击“完成”。

用户可通过浏览到共享目录并双击 openofficeorg<version>.msi,从该共享网络位置中安装 Apache OpenOffice。

卸载

从命令行中卸载 MSI 软件包并非轻而易举。使用 MSI 软件包的原始名称并不奏效。Windows 安装程序要求提供应用程序的产品代码。英语版 Apache OpenOffice 安装集的产品代码与德语或意大利语版安装集不同。Apache OpenOffice 将该产品代码保存在 setup.ini 中,该文件位于 Apache OpenOffice 的 program 目录中。卸载参数为 /x,无提示卸载使用 /qn 参数。

  1. 打开文件管理器并浏览到 <openoffice.org-install-dir>/program。
  2. 打开 setup.ini 并找到产品代码。
  3. 使用以下命令卸载 Apache OpenOffice:
     msiexec /qn /x {4BC1CB2B-FDCE-4DB4-A557-BA8127569B0D}
Documentation note.png 产品代码 {4BC1CB2B-FDCE-4DB4-A557-BA8127569B0D} 就是一个示例。您必须找到 Apache OpenOffice 安装的正确产品代码。

修复 Apache OpenOffice 安装

也可以使用 msiexec 修复现有 Apache OpenOffice 安装。

msiexec /f [p|o|e|d|c|a|u|m|s|v] /x {ProductCode}

Microsoft Developer Network 在线提供了所有修复选项的说明: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library/default.asp?url=/library/en-us/msi/setup/command_line_options.asp

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(PDL).
Personal tools
In other langu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