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形用户接口

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

com.sun.star.awt 接口模块用于设计和访问用户接口功能。这个模块是基于 java.awt 的,提供能创建和处理大量 GUI 元素的服务和接口,以适应如今现代组件的需求。本章指导扩展开发者们添加 OpenOffice.org 功能,并使他们创建的用户接口保持一致性。

实现细节

UNO-AWT (Abstract Window Toolkit,抽象窗口工具) 模块可用于创建图形用户接口。UNO-AWT 的设计思路基于 JAVA/AWT 之上的。Java 在 Java Foundation Classes (JAVA 基本库)中提供了 AWT 与 Swing 用户接口设计包。Java.awt 组件的实现是依赖于操作系统的 peer 组件实现,这又称为重量级实现。

com.sun.star.awt 组件是轻量级控件,因为他们的实现只用于 OpenOffice.org。这使得它具有平台独立性。重量级控件的功能或许可以达到与其相关的所有操作系统的“最小公分母”一样的高度(即所有相关操作系统的共同的基本特性), 不过,OpenOffice UI 组件想要的是模拟操作系统中相应的组件的设计。与之对应的层称为 VCL (视图类库-Visual Class Library)。VCL 之上是 Toolkit(工具)层,它将 com.sun.star.awt 所有接口映射到 VCL 层。

基本概念

com.sun.star.awt 中使用的基本概念已在前面的章节中介绍了:

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(PDL).
Personal tools
In other langu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