辅助功能

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

在某些情况下,OpenOffice.org 应用程序无法与常用的输入和输出设备(例如鼠标、键盘、显示器和打印机)配套使用。这可能是因为用户正坐在车内,只能偶尔看一下屏幕,并且根本没有键盘。也许用户是残疾人,不能看、听或使用传统键盘。替代的输入和输出设备被称为“辅助技术”,或 AT(辅助技术)。例如,盲文终端(主要用于显示单行文字,用凸起或凹下的点来表示其中的每个字符,使用者可以使用手指触摸来阅读这些字符)、屏幕放大器(放大屏幕内容,并可以更改颜色)和屏幕阅读器(使用语音合成将显示的文字或对象的描述模拟人声大声读出来)。


要使残疾人或处于移动环境下的人能够使用 OpenOffice.org 应用程序,就必须支持替代的输入和输出设备。为了支持各种 AT,采用了 Java 和 Gnome 中的方法:屏幕可见元素的可用数据与 AT 之间使用 API(此接口根据 AT 的特定需要进行设计,并在很大程度上模仿了 Java 的相应技术)作为接口,用于转换可用数据,并显示屏幕内容的另一种视图。


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(PDL).
Personal tools
In other languages